gone-with-wind

不仅仅是同人,有感而发。

silverring:

这篇文章很散,就是突然想写了,写开了,所以就随便写写。




我觉得LOFTER真的是个很好的地方。


你在其他地方做发表的时候,无论是漫画还是游戏或者是学术性论文……只要是在热闹的网站上(比如微博、贴吧),一定会被掐得死去活来。




会有一群大师过来跟你说:


“你的游戏设计得很烂,应该学学XX游戏,他们都是这样做的。”


“你漫画剧情真是太难看了,根本就没有逻辑,让人看不懂,我猜你自己根本也不知道你自己想说什么吧!”


“你这个论文写的太随意了!一点学术的研究价值都没有!你应该看看国外那些大师写的论文,都用数据说实话!”




好像我是天生就是为了要复制别人的作品而存在的一样。




还会有一些贴心小粉丝跑到你私信里面开始给你贴贴,他专门搜集的一套对你作品评价很差的链接,还推荐这个没文化读书读得太少的作者应该看一些比如《教你如何做游戏》、《教你如何画漫画》……类似这样的书23333


甚至有的直接开始对着自己的爹妈动手动脚2333……


而我又经常容易对陌生人认真,最后就变成我背地里在跟朋友跳脚求安慰23333




而我听到朋友安慰我最多的话竟然是:


有人黑你说明你红啊!23333




久而久之我自己在微博上发完都不去看后面轮我的内容了2333


也不敢回复一些评论了233333


他们都话里有话的鬼知道是什么意思2333




但又如果发表在P站呢,你除了一大票的点击率、评分数和收藏人数,你什么都得不到233333,人家根本都不鸟你23333,你都不知道你为什么差、为什么好23333




然后会有人跟我说,你不是有实力通过比较大的渠道去发表自己的作品吗?比如某些杂志啊、某些著名网站的首页啊、学校活动啊这种的。




你以为你加入了肯德基豪华午餐就不会有人黑了吗?


你以为你上了舞台在一群灯光的照耀下就安全了吗?




黑得更离谱!




每次在这些地方发表完之后我简直都不敢百度我自己的作品了好吗!


前面的好歹就在你的地盘(自己的微薄啊博客之类的)里撒下野就完事。


后面直接撒野撒到遍地都是了好吗!


去个贴吧都要心虚着出来,完全就算看了都不敢在那边直接回复“我就是本人你有事冲我来!”


说完肯定是要被群殴的节奏!


这种不敢上大街走路的心情你懂吗!!!




相对LO上好很多。


发表作品的时候会有很多人有感而发。


但是那都是出于善意的。


会有人赞美你,会有人跟你交流他自己的想法,也会有人批评你。但是批评都是很温柔的,让人乐意接受的,而不是说像是外面那样一上来就跟你说“老子读书比你说,你就是差,你应该听我的。”




同人会发生的事情原创上会发生得更离谱。我不明白为什么有那么多人一定要你做的东西得要他满意才行。我甚至看到过有人指着他人的鼻子大喊:“你写成来的剧本就应该服务读者!我现在看得很不爽,你没有服务到我,你应该从杂志上消失!”,虽然我很想吐槽说作者画啥你不愿意看你别看反正杂志作品那么多。而你又不能跟同人一样本质是冲着爱好去画的,可以光明正大地去说他些什么,因为他的确对你的作品付出了10元233333




看着那个作者这样被人骂,似乎看到了我明天的下场一样。




久而久之我也不敢在LO以外的地方发好的东西了,最多发发P站给国际友人看看,反正那边很安静,不会黑我23333




就像国内有很多高手最后都忍不住出国工作一样。


你们都不把人当人看,最后别人跑了,还要骂他卖国没出息……你说到头来最该怨的人是谁呢?



评论

热度(54)